主那晚所说的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约翰福音13:1:

主日在擘饼时,心被主的爱摸到。

属主的人都知道那晚主对门徒所说的。主当着门徒的面向着父做了儿子的祷告。主向着 神为我们的缘故做了大祭司的祷告。在此之前,主一定有无数次独自做类似的祷告。但那晚的祷告不仅有其最终最深的含义,而且是和门徒们一起祷告的。

除了祷告,主亲口对门徒表达了他对门徒们的爱。

主爱门徒是个事实。他一直就爱他们的。但仔细读福音书的人都会注意到,主很少直接给门徒表达他爱他们。那晚是何等的特殊。主并非借景生情,就说出了对门徒们的爱。主是特意设立了逾越节的宴席,就是为了要告诉他们他是如何地爱他们。并且叮嘱他们要彼此相爱。

主在那晚没有给门徒们讲道。

主是真理、是真道,所以无论他给门徒们讲什么,都不会在真理之外,但我们知道主与门徒在一起时,他是常常给他们讲道的。他的道就是生命。他讲的道,一句都没有白费。

但是那个最后的晚上,主没有讲道。

难道主为着情感的缘故,暂时觉得真理不是最重要的吗?

不。主知道他升天后,父要赐下圣灵,圣灵要做老师,带我们众人进入真道。

主信得过圣灵!主信得过圣灵的能力,圣灵的信实,圣灵的工作。但在最后的那晚,他要向我们表达的爱,以及彼此相爱的命令,却必须是他亲自告诉我们的。

有时候我们何等容易落到用我们自己对真理的理解所做的圈套里,用完全不信任、自居高位、甚至敌对的心对待弟兄,以为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要经过我们的审查、纠正才得以存活。我们却不知道这样做是对圣灵极大的不信任。

同时,我们常常以为只要我们对真理有了准确的理解,我们就一定会有爱,但是忘了主在那晚所反复叮嘱的,只有一件,即要我们彼此相爱的命令。

这里,并非是说,只要有爱,一切其他的都不重要;而是,只要没爱,一切其他的都没有用

没有主的爱,我这个人是死的;没有主所吩咐的彼此相爱,我们聚集的见证是死的。

难道主那晚所说的话,是由于他为感情所驱,有些片面吗?

噢,我的主,若我由于自以为是而藐视了你那晚所说的,恳求你赦免我。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