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恩典得以保全的产业

读完民数记,如果不记得细节的话,要记住一个大的图画:

在以色列人进迦南地之前,神借着摩西给以色列人吩咐了这一切的命令和典章,其目的绝不是在一个本来没有问题的民身上加上一些额外负担。

相反,是靠着这些圣洁并恩典的命令典章,神定意要排除万难,和一个邪恶悖逆的民和平相处。

这就是祂的拣选,祂的选民。神情愿取了祂所爱的民成为祂的负担。

民数记是 神的道路,即 神做事的方式和定规。民数记教我们敬拜 神,也敬拜 神的道路。

我们必须知道,这宇宙一切都出于 神的定规,不是靠着人的意志,人以为如何就会如何。只有明白并接受这个前提,我们才明白 神在耶稣基督里给我们的恩典。

民数记最后两章,35章那里有关设立逃城的命令,36章西罗非哈的女儿的故事,正是耶和华 神和以色列之间最终关系的写照。

逃城的设立是 神对以色列慈爱怜悯的极致表达,因为这关乎以色列永远的命运。(见:逃城

西罗非哈的女儿的故事,则预表着 神对以色列永久产业的保全。

“儿子” 代表生命和见证,“女儿” 则代表地位和恩典 (正如当初亚伯拉罕代表生命和见证,撒拉则代表地位和恩典一样)。

若没有儿子,原本是要丧失产业的;但在神的安排里边,只要女儿还留在本族,产业就可保留。正如当初亚伯拉罕在埃及失去见证,但 神却保守了撒拉。

这正是今天以色列人的写照。他们弃绝了耶稣基督,没有生命也没有见证,犹如没有儿子,但只要他们还保守在 神面前基本的位置 (即以旧约为基础的信仰),还算是 神的选民,神还会保留他们的产业,直到最后主耶稣回来。

今天我们这些外邦人,借着耶稣基督能够提前进入他的恩典,是蒙了何等样的福气。我们岂是比犹太人好吗? 断然不是,我们是在 神的计划中,按照祂的定规和时间,被先放在了耶稣基督里边蒙了恩典。

愿神的名得称颂! 愿我们这些今天能够得以认识祂道路的人蒙福。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