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大的奥秘

必须承认人类探索奥秘的精神和能力是相当了不起的。

即使从属灵的高度来看,求问探索奥秘并不是坏事。相反,求问真理,发现真理,探索奥秘,是神赐给人的一个特性。所罗门从 神那里得到智慧之后,他不仅仅非常聪明而且有非常强的求知欲。这不仅仅是神所许可的,并且神所喜悦的。

问题不在于求问本身,而在于求问什么?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问?又向谁去问?

神希望人所知道的,一是有关 神,二是有关人自己,三是有关物质 (整个宇宙)。这是三个不同的范畴,和人的灵魂体三个组成部分各自相关。这三种知识各自不同,但如果是真知识,必然不会相互矛盾。

今天这个世界上,最有市场的知识可能莫过于关于物质宇宙的知识,也就是科学知识。而科学中最让人向往的莫过于对宇宙奥秘的探索。为此,人类的集体智慧,伸长了探索的 “脖子“,拼命向着这个宇宙看,希望发现其中的秘密。

但你知道吗,受造之物,包括天使,也都在急切的盼望这宇宙中最大的奥秘被揭开?

他们却是在盯着看 “人“,往 “人” 里边看。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众子显出来。” 罗马书 8:19。

因为这宇宙中最大的奥秘,原来在人里面! 这奥秘有一天会显明出来,就是这地上有一群人,他们接受了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神所赐的生命,即永生,并且这生命在他们里面,经过各样环境的历练和磨难,最后成形。

他们最终会成为 神的众子被显明出来。那是宇宙的大结局的一部分。

对天使来讲,神的独生爱子在永远里面得了荣耀,他们是知道的,所以这并非一个秘密。但是在人身上将要发生的故事,却是一个极大的奥秘。

那些在耶稣基督里面已经重生的人,这个奥秘已经向他们开启,他们的生命因此为着一个荣耀的盼望所支配。

人以为最大的奥秘在外面的世界里,却不知道在神的计划中,这宇宙最大的奥秘是在人里边。

人哪,众天使都在关注看你里面发生的故事,你却以你只是这世界的一些物质元素偶然组合形成的一个暂时现象?

不要用这今生的骄傲就毁坏了你永远的荣耀。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