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anuary 2016

穿上全副军装

使徒保罗在以弗所书 6:10-18那里,要圣徒穿上为争战所需的全副军装,抵挡仇敌的攻击。

但有时候,我们所穿戴的不是军装,而是 “属灵的彩衣”,轻则彰显自己,重则抵挡弟兄姊妹。

新约的使徒们都有极深的个人经历,那是他们被 神所用的必要条件。但他们也同时都清楚知道教会是在争战中,并鼓励圣徒穿上为争[……]

Read more 点击这里阅读全文

摇橹甚苦

一个人有可能由于某种属灵的经历而在自己的情结中进入偏执,把主的长期怜悯当成自己的执着和深刻。

在信心之路上,痛苦的经历是必须的。 同时,在痛苦中时,神及时的怜悯和拯救是我们唯一可靠的。这是历代圣徒的经历。

只是要记住,并且时时记住,注目主的自己,不去追求经历本身。

黑暗中摸索之人的盼望,最根本[……]

Read more 点击这里阅读全文

守住我们的信 Keep the Faith

一个认真追求的基督徒有时可能会特意寻找甚至纠结于某种属灵光景或感觉。这种感觉虽然在概念上是在属灵的范畴,但对此刻意的追求甚至纠结,却仍然是在自我里面。

生命是实际,是可以感觉到的,这是真的。但我们太常在自己的感觉里找生命。

新约的使徒们不是像我们今天这样来看生命的。在神的话中,并不强调从[……]

Read more 点击这里阅读全文

国家和民族情结中的福音

最近在微信上看了一篇转发的文章,作者为中国人振臂高呼,指出西方社会的不好,和中国社会的优越。我读后心里想了很多。我理解文章作者的心情。我觉得很可能是一个真诚的年轻人写的,不像是被雇的枪手。虽然许多内容完全不符合事实 (比如文章中说,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其实都是“高干子弟”,暗指他们的成功其实是美国社会腐[……]

Read more 点击这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