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主的敬畏和圣灵的安慰

“教会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圣灵的安慰,人数就增多了。” (Acts 9:31)。

由于中文不习惯使用从句,把其中一个很宝贵的意思丢了。如果直译的话,就是:

“众人都在对主的敬畏和圣灵的安慰中行走(walking),教会就得平安,被建立,人数就增多了。”

一是 “对主的敬畏“, 二是 “圣灵的安慰”, 是我们行(walking)在其中的两个基本条件,而 “得平安,被建立,人数就增多” 则是具体蒙福的表现。

感谢主,无论在何处,只要看到 神的儿女表现出对主的敬畏 (知道 神在上,也在他们的历史中,也盼望在他们未来里),并表现出圣灵的安慰(蒙福并感恩的心),都是一个美好光景。

圣灵的安慰是踏实的地面,我们行走在其上,而对 神的敬畏则是路的边界和交通灯。

若失去了这两个我们行走(walking)在其中的基本条件,我们何以能得平安,被建立,让人数增多!

昨晚祷告聚会,我心里极为枯干。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明白了一些。 因为我在祷告时感觉不到圣灵的安慰(那是我自己的软弱,不怪别的弟兄姊妹)!我脚下那可以踏实的地面如空, 敬畏也变成了疏远。那是一种让人忧愁的感觉。

关键不在我们是否口头上提到对主的敬畏和圣灵的安慰,而在于我们是否行走在其中。

若没有对 神的敬畏,则一切表面上的福气都是假的,甚至可能是与偶像关联的。

但如果没有圣灵的安慰,则那个敬畏的对象可能有问题,因为 神不是为了让我们怕祂而要我们敬畏的,而是为了我们借着圣灵在基督里得好处。

如果圣灵的安慰被轻视、甚至被压制,我们就无法行走,剩下的就都是一些规条和要求(表面是敬畏,其实不是),忽上忽下,即玄又涩,却没有脚踏的根基。

让我们起步于对主的敬畏, 并珍惜圣灵安慰的伴随。祂也必赐给圣灵亲自的安慰来伴随。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