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人子孙

“神就赐福给他们(人,亚当和夏娃),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  创世纪1:28。

神让人生养众多的赐福,是在亚当的夏娃犯罪之前。但为什么亚当和夏娃没有生育,直到他们犯罪之后才生出该隐、亚伯以及其他后代?

这个细节其实是很重要的。与其问为什么,还不如看见事实:

第一个事实是,亚当和他妻子,在圣经上记载的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他们的堕落。他们在堕落之前,没有做一件值得被 神纪念的事。在人的账上,是一个零再减去一个巨大的数目。什么叫债?这就叫债。这个债要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日后亲自来到地上,取了人的身体,来偿还。

第二个事实是,亚当和夏娃在犯罪之后才生子,这就决定了亚当子孙单一的命运,即所有人都是罪人的子孙,没有例外,也没有在亚当和夏娃之外第二次的考验。就生命属性来讲,亚当的子孙并没有分成多类,只有一类。因为一人犯罪,所有的人都犯了罪。因为一人悖逆落在罪中,所有的人落在了罪中。这是旧人在亚当这棵树上的命运。那棵树不好 (the tree was bad)。

但感谢主,也正是在同样的道理上,在基督里面,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罗马书 5:19)。这是新人在基督里生命树上的命运。这棵树好(this tree is good)。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