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与后盾

今天读到以赛亚书52章12节:

“耶和华 神必在你们前头行;以色列的 神必作你们的后盾。” (以赛亚52:12)

这句经文何等适合岁末年初时的感恩和激励。

人在途中,虽说只需往前行,但是前后都需要妥当,否则的话,往前看,人怕未知,往后看,人又会怕过去的影子。人的回顾,并非没有必要,更不是错误,因为 “神使已过的事重新再来” (传道书3:15), 这是 神在人身上做事的法则。但人若回头却看不见 神,就必被黑暗遮罩。

往前走,不仅是因为主在前面领路,并且祂也在后面保护。

过去一年,若有任何得胜的经历,愿 神继续勉励保守;但如果有任何失败的经历,愿 神在祂丰盛的恩典中藉着基督的宝血遮盖,让我们也从中学会走十字架的道路。

神是 “以色列的 神”(见上经文),即祂选民的 神,并非俗世迷信的保护神龛。因此,愿 神的儿女时刻都知道我们是祂的选民,是祂的新以色列,祂才是 “我们的 神”;愿我们凡事先求 神的国和 神的义,在来年更多认识基督爱的阔长高深。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