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那晚所做的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约翰福音13:1:

主日在擘饼时,心被主的爱摸到。属主的人都知道那晚主为门徒所做的。主亲自设立了逾越节的宴席,为了要表达他对门徒们的爱。主在期间亲手为门徒们洗脚。主设立了饼和杯。主向着父做了儿子的祷告。主向着 神为我们的缘故做了大祭司的祷告。主向门徒告别。

但主自己知道祂第三天要复活,马上再见到门徒,却为何要在那晚那样的慎重呢?

曾有个基督徒对擘饼聚会不解,问,主都已经复活了,你们为什么总要擘饼、擘饼,还说要纪念主的死呢?

你这蒙主恩典的人,除了知道擘饼聚会是主的命令之外,你自己以为如何呢?

主在那晚所做的,必须在那晚做。对门徒们来讲,虽然他们当时还无法相信,但主的复活将是确定要发生的客观事实。然而他们要先进入主的死,才可以在随后进入主的复活。对我们每个蒙主所爱的人,今天也是同样的顺序。先进入主的死,才可以随后进入主的复活。我们若不纪念他的死,如何明白他的死?我们若不明白他的死,如何明白他的爱?我们若不明白他的爱,如何明白他救恩的浩大和复活的现实?

主那晚上所做的,我们也必须在那晚做。许多基督徒不明白也不愿明白擘饼聚会的意义,只想主日来听一篇光明的信息,巴望靠着主的复活得些力,犹如一个昏睡一夜的人,只希望睁开眼的时候,看见日头高照。但不和主一起经过那段黑暗的夜晚,又如何完全明白并接受随后的光明白昼呢?

黎明破晓时,光明对那些与主一起伴随过那个长夜的人将有着和对那些在自己的黑暗里沉睡了一夜的人完全不同的含义。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