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和信靠

“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向祂完全的人。” 历代志下16:9。

这里 “完全” 在和合本中译为 “心存诚实” , 但原文实际上是说心向着耶和华是完全的人。

什么是向着耶和华完全的心呢? 既信实也信靠 神的心是向着祂完全的心。信实就是忠心。信靠就是信得过。历代志这里论到亚撒王。他实在说来是一个信实的人,因为他向着耶和华的心是忠实的,表现在他对着偶像的忌邪,明白什么是耶和华所爱的,什么是耶和华所恶的。

但他在信靠 神这件事上却是缺乏的。 亚撒是犹大王。当以色列王巴沙上来攻击犹大的时候,亚撒没有仰赖耶和华,却仰赖亚兰王,利用亚兰王来对付以色列王巴沙。他这事行的愚昧,事后就落到争战里。

一个向着神忠实的人,却也可能对神的信靠不够。这两样都具备的人才是完全的。缺了一样都不完全。亚撒王是一个例子和教训,是对我们今天基督徒生活的一个极大提醒。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