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的方式

“你们不可照他们那样事奉耶和华―你们的 神。” 申命记 12:4。

耶和华是圣洁的 神。祂的民不仅不能敬拜别的神,而且也不能用外邦人敬拜别神的方法来敬拜耶和华。

因为 神知道人的本性。人用自己想象的或者喜欢的办法,自以为是敬拜神,但因为并不是在灵和真理里敬拜,撒旦就可以借着人的败坏把人里边的敬拜偷偷指向他自己。于是人拜来拜去就变成拜偶像了。

迦南地的民,不仅拜偶像,并且有他们的方式来拜偶像,其中有淫乱、污秽、 焚烧儿女的献祭。如果这些是显而易见的话,我们也要当心那些隐而未现的。

在旧约,神给以色列人吩咐了完整细致的敬拜体系,为的是用预表的方式显明基督。如果那里的敬拜方式有一个共同的要点的话,就是:凡出自人的血气和肉体的都无法蒙 神悦纳。出自肉体的,无论如何隐藏,到头来都是为了满足人肉体情欲的,包括骄傲、眼目感官的刺激和私心的满足。

唯有出自基督的,才是真敬拜。

这些原是影子,但今天我们已经在基督里进入敬拜的实际。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原文直译:在灵和真理里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 神是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在灵和真理里拜他)。” 约翰福音 4:23-24。 

跟随圣灵,在生命里认识主(主就是真理),是我们唯一正确的敬拜方式。

常有人说,只要以耶稣的名敬拜,就是好的敬拜。但我们如果不跟随圣灵,不认识主自己,仅仅在表面名义上说 “以耶稣的名”,如何能知道我们是否真的在耶稣的名下(in the name of the Lord)呢?主的名岂是仅仅一个名词,由人的意思来标签,做个自我认证的招牌呢?

主的名是祂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和颂赞的代表和概括 (启示录 5:12)。主的名是由圣灵显明的生命实际。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