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是我们的摩西和亚伦

民数记16章。以可拉为代表的一党,包括以色列 250个首领和诸多民众,集体反叛。

这是肉体对 神的一次总反叛。

我们必须意识到,肉体对 神的反叛从来都是有理由的。肉体对 神的反叛,完全是自然的,因为这是肉体的本性。与 神为敌是肉体的本性。

“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 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罗马书8:7。

以可拉为代表的以色列人,看见摩西和亚伦按照神的定规治理以色列,就产生嫉妒,认为不公平。

并且他们为自己的反叛行为戴上一个表面属灵的帽子,

“你们擅自专权。全会众个个既是圣洁,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你们为甚么自高,超过耶和华的会众呢?” 民数记16:3。

神对可拉一党的惩罚,没有妥协,而是毁灭性的。

在我们心里嘀咕 神为何如此无情之前,我们必须明白这件事情的本质,并且把我们的心放在正确的位置。

他们反叛的直接对象是摩西和亚伦的圣职,并不是他们两位的人本身。

这圣职是 神按着祂的旨意亲自设立的。虽然圣职带着权威和管理权,表面上看起来和人间社会的权柄很类似,但是在本质上却完全不一样。

圣职是决定 神与以色列人之间关系的根本条件。摩西以 神使者身份代表着 神的权柄和公义,而亚伦则以祭祀的身份代表 神和人之间的中保。

若没有摩西 (或者说用另一个天然的人替代了摩西),出现在以色列人面前的就不是真神,而是人自己杜撰的假神。

若没有亚伦 (或者说用另一个天然的人替代了亚伦),以色列人就无法和 神和平共处,无法近前来到 神面前。

因为这个原因,圣职本身的先决条件是,无论是其职能还是任职的人,必须是对的, 而对与否的标准则是绝对的也是唯一的,即必须是 神亲自设立的。

属肉体的按照肉体自己的欲望来替代圣职,不仅是一般意义上的不称职,而是逆性的,是可憎恶的(abomination),是该死的。

只有当我们看见这些前提,才能稍稍明白以可拉为首的一党人他们所做的意味着什么,也就明白耶和华 神为什么要这样处置。

摩西和亚伦并没有仗着自己手中的权柄,直接处置可拉一党。他们把这事完全交在 神手中,让耶和华 神自己亲手处理。

并且 神也没有不分青红皂白就直接惩罚可拉一党,而是在所有人面前亲自显明,到底谁是耶和华 神所拣选承受圣职的。

神的处置和 神的选择是同一回事。神这样处置了,就表明 神就是这样选择的。 我们必须看清楚并且完全承认这是真的。 在 神之外没有另外一个权威来检验和证明 神自己。

可拉一党,自以为是为自己争夺一些公平权力,但岂不知他们是公开反叛 神。

肉体从来都是这样。以为是为自己争取自由的,其实是上当受骗,做魔鬼撒旦手中的工具。

今天的教会领袖不是摩西和亚伦

旧约中有丰富的属灵原则,与我们今天相关。但我们必须从新约的眼光看旧约。

而新约的眼光,是从基督看。

我们今天在新约时代,读旧约中所发生的事,在这里必须明白一件事,即摩西和亚伦所表明的(或对应的)都是基督,并不对应于今天的教会领袖 。这是新约和旧约之间的一个本质区别。 摩西和亚伦只是预表和影子。基督才是本体的真相。

神用他们来预表基督。基督才是 神真正的公义和权柄,他是我们的摩西,是代表 神的使者。基督也是 神和我们中间的中保,他是我们的亚伦,我们的大祭司。

对此,在新约时代教会中常常有一种误解,以为旧约中 神借着摩西和亚伦在以色列人中所安排所做的,代表着今天在教会中的一种组织结构,而教会领袖犹如摩西和亚伦,在教会里边有绝对权威,会众必须完全顺服,如果反叛就是背叛 神。

不是如此。今天,与摩西和亚伦所对应的是基督,不是肉身的教会领袖。

让基督藉着圣灵在我们的生命以及聚会中掌权。对圣灵和对基督的不顺服,是对 神的反叛,是与可拉一党同伍,是死亡。 今天不是肉身的死亡,而是属灵的死亡。

但我们都是在圣灵的管制之下,不是在人的管制之下 。 主耶稣自己是我们的摩西和亚伦。

「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啊,你们应当思想我们所认为使者、为大祭司的耶稣。」  希伯来书 3:1。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