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信吗?

“我真的信吗?”

我们很严肃认真的问这个问题,因为我们感到这个问题关乎我们自己。或者说我们自己是这个问题的主人。

但实际上不仅我们关心这个问题。神最关心这个问题,撒旦也非常关心这个问题。

神是如此的关心这个,祂会把我们放到一个个试验里,来验证我们的信是不是真的。这些试验实际上是为了我们好。

神要我们所经历的,绝对不会是一个理论的分析,甚至都不是一个我们自以为真诚的 “扪心自问”, 而总是一个 moment of truth (真实时刻), 那时候我们或通过考试,,或通不过。

我们在地上的生活里会有大大小小这样的时刻。当主回来在地上寻找 “信” 时,那是最后的时刻。

也未必是平时最喜欢高调讲信心的人就能通过,常常诚惶诚恐的人就通不过。

信(Faith)绝不是仅仅是我们主观的感觉或态度,而是一种客观品质。在圣经的原文中,“信”、“信心”、“可信 (trustworthy)” 是同一个字 (pistos)。 这是一种品质,是神儿子的品质,又在人子身上活出来,后来这个宝贝又借着圣灵分给了我们。

如果我们今天就能感觉到这个信的果效,是我们今天在地上的福气。但如果以为我们可以挖掘自己的内心,在其中找到这个宝贝,为自己所欣赏 (甚至让别人也欣赏),那我们就跟在坟墓里边找活人没有什么两样。

“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路加福音 24:5。

但父神是何等的在乎这个信(faith)在我们里边是不是真的。因为那是祂的儿子最宝贵最可爱的品性,祂交给了我们,要我们最后以这个为凭据,当全地都被大火烧尽的时候,信心之子可以依此进入圣城。

“主,我信! 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 (原文直译:请帮助我的不信)”  马可福音 9:24。

看到自己的真实光景和真实需要,才是有实际价值的智慧;而人真实所需要的,不是靠自己琢磨清楚自己是不是真信,因为你并没有资本做那个鉴赏。你所需要的就是求主帮助你有真实的信心,恐怕自己所有的还不够。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