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69

诗篇69是何等地宝贵!小子每次读到,都不能不从心里最深处发出对我的救主耶稣的感激和赞美。

这首诗的调用 “百合花”。奇妙的是,诗篇45的调也是百合花。但45篇那里是花园中盛开的百合花,而69篇这里却是夹挤在荆棘中的百合花,是客西马尼园中的百合花

属神的人在 神的眼中是美丽的百合花,将得荣耀的奖赏。但那一日我们都会明白,所有百合花的美丽都是出自这朵百合花(客西马尼园中的百合花)的羞辱,而所有的奖赏都是出自这朵百合花的苦难!

“无故恨我的﹐比我的头发还多” (69:4)。这里, 爱神的人正处在最痛苦的熬炼中。在旧约时代,神找到一个人,可以借他的遭遇来显明那钉基督十字架的世界之无理。那时代有谁比大卫对此角色更合适呢,有谁经历过比大卫更不合理的遭遇和苦难呢?

然而,大卫的心在神面前安静下来,意识到他所经历的一切苦难都不过份,因为他的罪愆在神面前是赤露敞开的(49:5)。

但大卫的经历却预表那无罪无瑕的真百合花将要遭受的苦难。

为什么在荣耀、得胜的诗篇66-68篇之后,圣灵紧跟着赐下这一篇?

或许,即使在永世里、在荣耀里,我们仍需从祂钉痕的手上记念主所为我们做的。

诗篇69整篇录在下面:

Psa 69(大卫的诗,交与伶长。调用百合花。)
1 神啊,求你救我!因为众水要淹没我。
2 我陷在深淤泥中,没有立脚之地;我到了深水中,大水漫过我身。
3 我因呼求困乏,喉咙发乾;我因等候神,眼睛失明。
4 无故恨我的,比我头髮还多;无理与我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为强盛。我没有抢夺的,要叫我偿还。
5 神啊,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隐瞒。
6 万军的主耶和华啊,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以色列的神啊,求你叫那寻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7 因我为你的缘故受了辱骂,满面羞愧。
8 我的弟兄看我为外路人;我的同胞看我为外邦人。
9 因我为你的殿心里焦急,如同火烧,并且辱骂你人的辱骂都落在我身上。
10 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这倒算为我的羞辱。
11 我拿麻布当衣裳,就成了他们的笑谈。
12 坐在城门口的谈论我;酒徒也以我为歌曲。
13 但我在悦纳的时候向你耶和华祈祷。神啊,求你按你丰盛的慈爱,凭你拯救的诚实应允我!
14 求你搭救我出离淤泥,不叫我陷在其中;求你使我脱离那些恨我的人,使我出离深水。
15 求你不容大水漫过我,不容深渊吞灭我,不容坑坎在我以上合口。
16 耶和华啊,求你应允我!因为你的慈爱本为美好;求你按你丰盛的慈悲回转眷顾我!
17 不要掩面不顾你的僕人;我是在急难之中,求你速速的应允我!
18 求你亲近我,救赎我!求你因我的仇敌把我赎回!
19 你知道我受的辱骂、欺凌、羞辱;我的敌人都在你面前。
20 辱骂伤破了我的心,我又满了忧愁。我指望有人体恤,却没有一个;我指望有人安慰,却找不著一个。
21 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我渴了,他们拿醋给我喝。
22 愿他们的筵席在他们面前变为网罗,在他们平安的时候变为机槛。
23 愿他们的眼睛昏矇,不得看见;愿你使他们的腰常常战抖。
24 求你将你的恼恨倒在他们身上,叫你的烈怒追上他们。
25 愿他们的住处变为荒场;愿他们的帐棚无人居住。
26 因为,你所击打的,他们就逼迫;你所击伤的,他们戏说他的愁苦。
27 愿你在他们的罪上加罪,不容他们在你面前称义。
28 愿他们从生命册上被塗抹,不得记录在义人之中。
29 但我是困苦忧伤的;神啊,愿你的救恩将我安置在高处。
30 我要以诗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谢称他为大!
31 这便叫耶和华喜悦,胜似献牛,或是献有角有蹄的公牛。
32 谦卑的人看见了就喜乐;寻求神的人,愿你们的心甦醒。
33 因为耶和华听了穷乏人,不藐视被囚的人。
34 愿天和地、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动物都讚美他!
35 因为神要拯救锡安,建造犹大的城邑;他的民要在那里居住,得以为业。
36 他僕人的後裔要承受为业;爱他名的人也要住在其中。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