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真理的滋味

吃饭时,饭桌上可用的有两种辣椒。一种实在是辣!一点没有香味,干辣、机械地辣,也不知道哪来的这种辣味。我怀疑里面放的是一种人工“辣素”,并非辣椒原味。另一种则是瓶装的加工成品,很香,也不知道那香味从哪里来,怀疑是人工味精或是别的什麽未知物。

这让我怀念小时候吃的那个天然的辣椒,辣而又香,并且香辣浑然一体,完全来自辣椒本身。

这各样的辣椒真像是这地上各种的真理教导。有的很干很苦,表面是纯,其实也未必,有可能是专门人工製造的”辣素”,为的就是让 “怕不辣族”能夸口。有的则是完全照著人的平常喜好加工的,靠的都是 “人工香料”,长期对身体有害。

但从 神来的真理,犹如最好的天然辣椒,香辣可口,纯真无害。

当然,拿辣椒来比方真理,是一个很有限的比喻。人喜不喜欢吃辣,完全是个人爱好;而人喜不喜欢真理,却是关乎生命的事。

我们必须得学会从许多人为和虚假的东西中辨别纯正真理的滋味。这是一个基本的属灵生存技能。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